沉沦之夜

驱夜断愁

我叫苏玛丽丨短片已完结丨致我们的玛丽苏

没啥说的,没啥看头,脚趾头想的纯情少女梗,最后发上来了——我绝壁相信每个孩子都有这样一段心理旅程=w=


00.

苏玛丽像往常一样,拿了一杯冰镇牛奶,坐到电脑前,熟练的打开贴吧——恩不错,又有新回复了,她碎碎念着放下牛奶,拉出键盘,开始一个一个耐心的回复。苏玛丽在这个小说吧里是十级的大神,有几篇短片,而她现在正在更新一篇长篇同人文。
慢慢拉下网页,猛地看到最后面的一条回复:“怎么有点苏呢,而且也OCC了啊感觉。”回复的人是十二级的元老,苏玛丽突然愣住了,脑海中的影像重叠,仿佛又回到了很久很久以前……


01.

“真有意思,一看就是玛丽苏。”
“玛丽苏尼嚎,玛丽苏再贱!”
苏玛丽看着自己的帖子下的回复,她只是个一级的小透明,而下面回复的都是九级十级的大神,带着华丽丽的签字,拖着亲友,面无表情地甩下回复吐槽,苏玛丽何德何能收到了这么大的关注,她甚至有点自嘲。
“哪里苏了,你们说我哪里苏了,我只是一个四年级的学生,把自己想的写出来了而已!”苏玛丽把这句话憋在心里,眼泪砸到了面前的牛奶玻璃瓶里。
她突然没有了敲字的心情,构思了一个晚上的内容已经不重要了,大脑一片空白,只留下一堆色彩缤纷的签名档。
她没有做任何举动,没有删除回复没有反驳,只是把这个马甲关进了心里。


02.

“楼楼文笔还行,就是人物有点……“
“有点苏,改一改吧!”
“玛丽苏尼嚎,玛丽苏再贱!”
苏玛丽已经可以淡定地接受这些语言了,她喝了口水,安静地在最后敲上早就想好了的结尾,然后毫不犹豫的关掉帖子,清空关注、贴吧、收藏、粉丝,注销账号。一切动作利落熟练,仿佛已经进行了无数次。
有些昏暗的屏幕上倒映出她微微带笑的面孔,眼角似乎有什么液体流下来。


03.

“么么哒,奈奈加油,写得真棒!”苏玛丽微笑着回复死党的帖子。
几分钟后收到她的回复:“来蹭蹭~”于是苏玛丽很耐心地跟她开始用亲昵的语言互相回复,不厌其烦。
苏玛丽快记不清自己换了多少个马甲了,这个马甲大概是用的最久的了。
因为她没有用这个马甲写过任何文章,有的只不过是没有营养的调戏回复和死党的无内容互刷。
但是她觉得很开心,这就足够了,这就足够了。
没有黑,没有讽刺,我要的不多,这就够了。


04.

她终于鼓足勇气再次开坑,内容是她很久很久以前想写的同人梗。她开始辛勤的更文,写写改改,从不断更,从不抱怨,无论是否有人,她都会在睡觉前码上千字。
文章后面的回复渐渐多了起来,先是和她要好的朋友,再后来是吧里一些大神元老,再慢慢基本上所有的吧友都会回复一下,内容无非就是“好棒!”“楼主加油!”“楼主求认识!”她会一个一个耐心地回复,然后继续更文。
苏玛丽知道这不是因为她的文笔好,只是人缘好,只要你人缘好,文章再怎么样总是会爆棚。
苏玛丽觉得自己真是看破人间百态了。
这次她没有笑。

05.

苏玛丽又换了一个马甲,来到新的贴吧,没有报道没有求勾搭,直接上来发文并且一次就上万字,这些是她早就写好的。
帖子很冷清,三天过去几乎没有几个人。
第四天,苏玛丽在看到这样一则回复:“哇哇楼楼好棒!写得真好!”
一瞬间苏玛丽颓丧的心情消失的无影无踪,她又翻出手稿,开始边改边码字。
慢慢回复的越来越多,甚至有几个大神的长评,苏玛丽看着长长的评价,有些恍神。


06.

她想起来最初的ID,回到最初的帖子,神奇的是帖子居然还在。
她进去,翻看着自己的过去,看着看着就笑了出了,那个时候真是太小了。
然后是不堪入目的批评和辱骂,玛丽苏淡淡的翻过一页又一页。
在最后她看到一条小小的回复:“楼楼真的只有四年级吗,写的很好!”
“楼楼加油,你不苏,别听他们的,加油写下去!”
苏玛丽坐在屏幕前,黑暗里她捂着脸笑出了眼泪。
如果当时看到这些回复,是不是就不会难过这么久了?


07.

苏玛丽曾经是玛丽苏,这一点她自己最后也明白了,但是她不敢承认,潜意识里的自卑压得她抬不起头。
苏玛丽没有能力改变自己,没有能力改变生活,更没有能力改变命运,她只能默默在脑海中勾勒一个自己,她不是苏玛丽,也不是玛丽苏,只是在自己幻想国度里幸福生活的一个女孩而已。
其实我们都是玛丽苏,只是我们不知道。


Fin.


说了是脚指头的纯情少女梗www写的不咋地,就当练练笔=w=

评论(3)
热度(8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沉沦之夜 | Powered by LOFTER